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养生保健

巧吃健康下午茶

 

    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快节奏,使不少商务人士的午餐常常吃得太少或者过于匆忙。如果在四五点钟时来一顿营养均衡的下午茶,不仅能赶走瞌睡虫,还有助于恢复体力。

    下午茶和单纯的吃零食是不同的。零食的热量会储存到体内,而下午茶同其他正餐一样,相当一部分热量用来供肌体消耗。它还可以帮助人们保持精力直到黄昏,进而使得晚餐比较清淡,养成最完美的饮食习惯。有实验证明,下午茶还可以增强记忆力和应变力。有喝下午茶习惯的人在记忆力和应变力上,比其他人的平均分值高出15%-20%。

    北京国贸饭店四海酒吧近日推出多款制作精、口味佳的上海小吃非常适宜做下午茶,下面我们将请营养师点评一下几款点心的营养特点。

    灌汤包 小巧剔透,皮薄汁鲜,虾肉馅料咸淡适度,口感清香。

    点评:虾的营养价值很大,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虾,有强身壮体的效果。

    生煎包 面皮油润柔软,包底金黄脆香,馅心鲜嫩适口内放笋丁和肉丁,汁甘香可口。

    点评:笋特有粗纤维、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每克含蛋白质4.1克、脂肪0.1克、热量40克,目前已被不少人认为是“餐餐必备,天天必食”的蔬菜之一。

    南瓜饼 造型栩栩如生,外用料为糯米加南瓜,馅则采用红豆沙,入口香甜糯软。

    点评: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