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关工委秘书处参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进行主题教育

    为纪念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入推进党史国史教育,1218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福信带领秘书处全体同志,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探访抗战圣地,缅怀革命前辈,追寻英雄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1937年12月26日,暴发了著名的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鲁中武装抬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第一枪。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幅壮丽无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与日月同辉,功垂千古。1987年,张店区委区政府为弘扬黑铁山起义爱国主义精神,决定筹资建设纪念馆和纪念碑,时任区委书记的正是张福信同志。为建设纪念馆和纪念碑,张福信捐出了一个月工资。

 

    纪念碑坐落在黑铁山主峰半山腰,气势磅礴,宏伟壮观。碑体为钢筋混凝土,侧面贴着花岗石。碑高二十余米,形状象两支并列的步枪,顶端是刺刀造型。碑的正面镌刻着徐向前元帅题写的“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12个镏金大字。

    纪念馆位于纪念碑下面百余米的山角,“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匾额由原军委副主席张震将军题写。漫步在纪念馆陈列厅,大家一边认真观看英烈事迹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老书记张福信的介绍,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和腥风血雨历历如作,大家对淄博抗战历史加深了了解,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

 
    参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前,张福信还带领大家前往东校区看望了99岁高龄的老红军秦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