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校组织老党员前往《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111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190名老党员前往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党史国史教育。



中共刘集支部建立于1925年春,是山东省建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刘集支部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并建立了全国首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详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和革命文物,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刘集党支部领导当地人民英勇顽强对敌斗争的英雄事迹,记录了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让人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与不易。



        讲解员的结束语,也是这次老党员参观学习的心声:今天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共产党宣言》精神,自觉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高举共产主义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