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之声

离退处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30日,离退处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离退休支部书记及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苏学群处长简要通报了学校党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暑期工作研讨班召开情况,重点传达了胡兴禹书记和李玉霞校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由三位同志围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领学了《把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以政治建设统领老干部党建工作》《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论述及文件摘要。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一、各党支部要做好理论学习、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领导班子中的中层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各党支部及时通过“山东e支部”平台做好纪实,并做好党支部和党员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等资料存档工作。二、查摆问题方面,重点是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进行查摆。三、典型案例剖析方面,离退休党支部围绕“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方面”进行剖析,在职支部围绕“教职工执行学校制度不严格”进行剖析。四、要严明纪律,扎扎实实,不走过场,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