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组织  社团风采

刘继祥教授在桓台红莲湖学校做《中国天眼》科普报告

 2023年9月20日下午,我处退休教师刘继祥教授应桓台县红莲湖学校邀请,为该校初中一年级师生做了《中国天眼》的科普报告。

    刘继祥教授简略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天眼(FAST)的建设过程以及“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爱国、敬业、拼搏、奉献”的先进事迹。重点科普了中国天眼在设计、建设、应用中体现出的我国科学技术的实力与创新能力,在天文学研究众多领域的应用,以及在我国的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桓台县红莲湖学校是2020年成立,2022年开始招生的桓台县规模最大、设施一流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红莲湖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中国天眼》科普报告活动,受到红莲湖学校热烈欢迎,报告会秩序井然,学生听报告非常认真,互动提问有序热烈,科普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是我校“关工委”关心爱护下一代的生动体现,对青少年不仅仅是一次科学知识的普及,更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和进一步了解学习优秀科学家的崇高品质的机会,对学生而言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红莲湖学校领导对此给予刘继祥教授的报告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