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淄博市领导到我校走访慰问老红军秦师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9月23日上午,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市政协主席岳长志,市委副书记侯法生在我校党委书记都光珍的陪同下,看望了我校老红军秦师,为他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老红军秦师家中,刘慧晏、都光珍与老人亲切地唠起了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刘慧晏满怀敬意地说:“老红军是共和国的开创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功臣。没有你们老一辈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新中国的诞生铭记着你们的功劳,人民更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今年是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国庆节前夕,我们一行特意来看望您老人家,并祝愿您健康长寿。”
  秦师,原名秦光山,生于1919年12月,四川省宣汉县秦家磁堂村人,1933年参加革命,长征中三过草地,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部队历任警卫员、副排长、副营长、干训队队长、干训大队大队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校军衔,获得三级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各一枚,1958年转业到我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