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为玉树地震灾区踊跃捐款


         4月23日,按照学校为玉树地震灾区自愿捐款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工作处迅速告知了每位离退休人员,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计捐款52820元,表达了老同志心系玉树,奉献爱心的深情厚意。
 
          4月14日,青海玉树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消息传来后,离退休老同志纷纷到离退休工作处要求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震后第二天,离休干部李同昌就找到工作人员表示为灾区捐款捐物的愿望。在这次捐款活动中,李同昌捐款2000元,他的夫人王静波捐款1000元。这对年过八旬、有着五十多年党龄的离休干部,在以往多次捐助活动中都康慨解囊,令人称赞。李同昌说:“我们老俩口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学校无微不致的关怀。现在,我们年迈体弱,不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具体工作,但可以通过关爱灾区人民,表达对党和人民培养教育多年的感恩之情。”
 
          在这次为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活动中,发生在老同志身上的许多事情令人动容。91岁高龄的老红军秦师、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邢涛等等,这些耄耋之年的老革命老前辈,或因病卧床或因腿脚不便不能前往捐款,但都积极委托自己的家人,在第一时间送来捐款,以表达对灾区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支持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