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处一科二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按照校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部署,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支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始终按照校党委、处党总支的统一部署进行。要以“凝聚全体退休教职工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贡献”为主题,以“创建理工先锋‘五好’先进党支部、争当理工先锋‘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以“制度建设、塑造形象、开展活动、健康快乐”为载体,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紧密结合支部建设的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理工先锋。
 
        二、主要内容
 
        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以党支部建设“五好”、党员发挥“五带头”为主要内容:
 
        支部建设实现“五好”。做到:一是支部班子好。班子健全,委员分工明确,团结和谐,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热心服务,作风正派,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拥护。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队伍素质高,党性强,纪律严;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他人,助人为乐;顾全大局,为学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贡献。三是工作机制好。党支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党小组设置科学严密,党内活动灵活便利;党费收缴按时足额;“三会一课”坚持正常;党组织工作手册、活动记录等规范齐全。四是工作业绩好。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学校和退休处开展的各项文体娱乐活动;每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活动;每项活动准备充分,效果明显。五是群众反应好。在推动学校建设、促进和谐稳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得到群众好评。
 
        党员发挥“五带头”。一是带头老有所学。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做新时期学习型党员。二是带头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和身体状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学校和处里的各项规定要求。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三、方法步骤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10年5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开展活动;第二阶段,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活动。

        具体方法步骤是:                                      
 
        1、发动部署。一是召开支委会,学习文件统一思想,制定方案;   二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处及支部活动方案,进行动员部署。
 
        2、公开承诺。党支部和每个党员都要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行为、表现作出相应的承诺。党支部的承诺以支部”实施方案”书

面形式在处党总支范围内公布,党员的承诺以个人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为重点在支部范围内口头公布。
 
        3、检查总结。支部适时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主动接受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检查、监督。
 
        4、群众评议。党支部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适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并在相应范围内公开评议结果。
 
        5、评选表彰。按照学校、处的统一部署,对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四、组织领导 

        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在处党总支直接领导下进行。支部成立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徐广忠;副组长:陈培祥、王者祥;成员:耿训华、王宝进、韩熙平、苗荣春。指导小组负责支部的活动安排,
 
协调和指导党小组的活动,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党小组长要具体组织好本小组的活动,及时掌握、集累情况,反应党员的要求和意见。支部委员按照分工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外,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