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处二科离休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委和离退工作处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二科离休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首先把文件精神在支部委员会上进行传达,研究贯彻实施方案,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把文件原原本本的向全体党员进行传达,把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落实到实处。按照党章的要求,党员要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社会和谐和平发展,科学发展观是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应很好的学习和理解。把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
 
        二、党支部做到班子好、职责明确、团结和谐,能开拓创新,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支部成员要作风正、工作认真负责。党员队伍好,素质高、风气正、党性强,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为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党支部活动要有制度,根据离休人员的特点开展工作。大部分党员年龄高,行动不方便、耳聋眼花,在传达文件组织学习的过程中,对行动不方便、耳聋眼花的采取一是把文件传阅,二是各小组长上门传达和电话通知。总之,让每个党员都知道文件精神。健全党费收缴制度,党员的每次活动都有内容有记录。
 
        三、支部内能团结协作,开会前支部委员相互通知会议内容。在活动形式上多样化,效果也明显。对党员反映的问题及向领导反映。党员应做到遵纪守法,不给组织添额外的麻烦。使每个党员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创新,理想永存。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和身体状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积极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出谋献策,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每个共产党员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按时交纳党费,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创新、理想永存,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自觉维护群众正当利益。带头遵纪守法,如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及学校和处里的各项规定要求,遵守社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实际,,在学习上应自学为主,选学一些文章。提倡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能保持晚节,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共产主义信念,永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