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处三科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是巩固和发展权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战斗报了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为使我处“创先争优”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际成效。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支部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创先争优“,做理工先锋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三科离退休工作的特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首先按照处党总支的统一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的活动。
 
        要以“凝聚离退休职工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教学科研型大学贡献力量”为主题,以创建理工先锋“五个好”先进组织,争当理工先锋“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以维护权益、搞好服务、开展活动、健康快乐为载体,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其他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重点抓好党支部的班子建设。
 
        一是党支部班子好,能深入学习实践发展观,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有求,善于学习,思路清楚,团结协作,开拓前进,求实务真,勤政廉洁有较强的战斗力。
 
        二是党员队伍好。重点抓好在职人员的思想建设,强化思想感情、主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三是工作机制好。完善工作制度,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明显,校领导放心,老同志满意。五是群众反映好。领导班子在离退休职工中有较高的威信,工作人员与离退休人员关系密切,群众测评率在85%以上。
 
        三、按照校党委的统一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遵照处党总支的“二个阶段”、“五个步骤”的部署,将“争先创优”活动搞得有条不紊,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借鉴和运用学习活动的经验,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
 
        1、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和处里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离退休工作科学发展观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促进离退休工作科学发展观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离退休工作科学发展观成果。       

        2、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贴近离退休工作实际、贴近离退休党员需求确定主题,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实际争优秀。
 
        3、坚持分类指导,务必简便易行。根据三科的实际情况和离退休党员的不同特点,提出要求,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既要经常抓,有一定力度,不搞一阵风。
 
        五、落实领导责任。成立“争先创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昝持龙;副组长;孙兆刚;成员;田懋梧、于东、宋淑兰、夏卫平、于丽)负责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