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测试】山东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院士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宋振骐院士报告会举行

    20171110日,山东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院士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宋振骐院士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胡兴禹主持仪式。

    报告会前,胡兴禹代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宋振骐院士颁发了聘书。胡兴禹说:宋振骐院士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原委员。宋院士19989月,被山东工程学院聘为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511月,又应学校关工委邀请来校作了专题报告反响强烈。今天,学校关工委盛情聘任宋振骐院士担任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顾问,宋院士欣然接受,前来参加我校的“院士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专题报告,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与会者对宋院士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宋振骐院士已经82岁高龄,精神矍铄,声音宏亮,给师生带来了《创新驱动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报告盛宴。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我国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基础;第二部分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建设的思考。宋院士的报告由浅入深、逻辑缜密、数据翔实、论证充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创新驱动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核心问题,引发了师生的兴趣与思考。

 

    胡兴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宋院士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报告,给大家开拓了思路,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方法和途径。大家要紧密结合实际,予以思索、仿效和实践。胡兴禹强调说,习总书记最近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份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让我们站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建设山东理工大学光辉灿烂的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