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测试】山东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友回母校”活动暨刘国秋教授报告会

    2017年11月30日,山东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友回母校”活动暨刘国秋教授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胡兴禹主持仪式。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员工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刘国秋教授从探索自己、充实自己、做更好的自己3个方面,运用典型事例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人生体悟,分享了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增强学生的沟通能力,培养学生自信、开放的心理素质,增强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环境的适应能力,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承担责任,提升个人全面素质。

    胡兴禹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广大在校生认真思考报告内容,做到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压力、矛盾、人际关系困扰等问题时,能及时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自立自强,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专门知识、有健康身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国秋教授1979年毕业于我校机设专业,原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从事高等教育工作37年,自1990年12月起专职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于1999年6月主持筹建并正式成立了校级学生心理咨询室,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两门课程和接受学生个别咨询至退休。兼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专业人员注册系统首批注册心理师(共101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山东培训督导点负责人;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