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

 
    2018620日、27日、29日,离退休工作处东校区党支部、三科党支部和瑞贤园党支部分别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部分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参加座谈会。
    与会老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大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欣慰,对建校以来广大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
    座谈会上老同志回顾了学校建设和发展中记忆深刻的许多往事。老教授王遵元说,建校之初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当时我们学校是全国开设农机专业不多的几所高校之一,缺钱缺物缺师资缺教材,一切从零开始。但大家胸怀建设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苦干实干,摸索着编教材,自己动手建实验室,进工厂下车间请教工人师傅,自己设计的实验台还在全国获奖,后来农机专业成为省重点学科。东校区党支部书记王振友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建校六十二周年,回顾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每一段人生经历都是爱国热情伴随艰苦奋斗的经历。我们77级是学校的第一批本科生,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教授大多数是建校初期的创业者和我的老师,回想我与各位老师一同走过的人生岁月,感到特别珍惜和富有意义。
    薛广兰、张厚德、马荣庆等老同志围绕学校师德建设、政治思想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