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离退休工作处网站信息提供和审核制度


一、离退休工作处网站(以下简称网站)建设要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网络文化育人主动权,大力推进中国特色杜会主义理论体系网络化传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丰富网上精神文化生活。要着力增强思想性、教育性、服务性,拓展网络服务领域、范围和功能,丰富校园网络内容,整合离退休工作资源,积极推进各类媒体渠道融合发展。

二、网站主要呈现出本单位在党建、离退休工作、社团活动、管理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显著成果和成效。内容更新准确及时,本单位基本情况每学期至少修订一次,重要内容即时更新。注重新闻、信息的时效性和真实性,动态消息应在事件发生两日内完成报道。文字编排要简洁流畅,文字和图片内容要清晰、健康。

三、网站内容的发布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版权、署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发布的信息必须是非涉密且可公开的信息。坚决杜绝不良信息。

四、引用学校基本情况、统计数据、新闻信息等内容,必须与学校主网站保持一致。涉及到学校重大事件的宣传报道,采用学校新闻通稿。

五、实施网络信息发布监管责任制。按照谁发布、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净化网络信息来源。各科室负责信息的采集和整理,报请分管领导批准后,由网站负责人负责审核发布,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处理意见,迅速改正,并向单位负责人或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六、加强网上舆情调研,做好网上评论工作。网站设立领导信箱、意见箱等栏目基础上,建立反应灵敏的网上舆情收集和反馈机制,准确把握校园网络舆情动态,敏锐捕捉具有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的问题,积极引导网上舆论。


 2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