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集中学习意识形态与宗教政策法规

为深入学习意识形态与宗教政策法规,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2018年12月12日在一楼党员活动室,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职人员集中进行意识形态与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张子礼部长与校党委统战部张思灵部长来我处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宣传部张子礼部长进行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张子礼部长紧紧围绕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主题,分别就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国内外文化斗争近乎白热化、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检查山东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目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张子礼部长运用了许多鲜活形象的事例进行分析,层次清晰、逻辑缜密,让在场的老党员、老干部、在职人员如临其境,获益良多。


校党委统战部张思灵部长进行了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张思灵部长从七个方面阐述了我国进入新时代后,宗教与社会的关系比任何时候都更为紧密和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党的宗教工作,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张思灵部长向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入宣传、全面解读了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整场宣讲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很新颖,让大家对宗教政策法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在场的老党员、老干部、在职人员听得认真,记录仔细,反响强烈。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孙克迎主持了报告会。

孙书记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大家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地位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希望每一位党员要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仅是各级党委的政治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又强调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有着重要地位。做好宗教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希望所有离退休党员干部作为老共产党员,能够在宗教方面起到正确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传播正面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