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近日学校下发维稳办函〔2018〕13号关于火灾事故的通报》,就12月24日下午,1号实验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502实验室突发火情进行了通报。通报还指出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再次敲响消防安全警钟。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离退休工作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管辖范围消防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部署如下:

  1、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确定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

  2、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立足所辖区域、所用设备,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配电间、配电柜、EPS和UPS电源、电源开关、电热饮水器以及电源插座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严禁违规使用电器、电动车充电、堵塞安全通道等现象,彻底整治安全隐患。

  3、各科室召开一次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根据各科室所辖区域及人员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熟悉安全用火、用电和逃生自救常识,不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

  4、各科室下班后要关闭总电源,长时间离开电脑要关闭电源。临近元旦和春节假期,要结合自身特点,对假期消防安全工作做出安排,确保所辖区域不出问题。

  5、各科室将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情况形成纸质文档备查。

 


                                                                                                         离退休工作处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