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校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2018年工作情况

 

2018117日下午,学校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通报学校2018年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兴禹主持。

会上,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从四个方面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一是围绕“一个目标”,吕传毅说,围绕到2021年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将2018年作为“工作深化落实年”,深入学习、深度调研、深化改革、深抓重点,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成效逐渐显现。学校成为山东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学科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我校首批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全部进入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二是打造“两支队伍”,吕传毅说,我们一方面打造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兰玉彬教授成功当选为法国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成为“山东高等教育的骄傲”。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被授予“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引进新加坡科研局制造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郑宏宇教授等国家级人才7人,引进培养省部级人才13人,引进优秀青年博士123人。另一方面,打造高水平的管理服务队伍,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激励约束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从好人中选能人,让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年度考核和连续两年考核成绩在同一序列排名后5%的中层干部进行提醒约谈或组织处理,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浓厚。

三是落实“三个着力”,吕传毅说,我们着力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深化落实《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在各类国家级竞赛、展示中取得优异成绩,选送的舞蹈作品《雨打芭蕉》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最高奖,女足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7名,女篮连续4年获得CUBA山东赛区冠军。着力提升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标志性成果实现较大突破,全年共申报山东省科技奖励10项,5项拟被授予一等奖,特别是在分量很重的3项技术发明一等奖中,我校独占2项。社科领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立项数量和批准经费均创历史新高。着力提升校地融合发展能力,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深入实施校城融合发展“九大工程”,淄川区、博山区分别出资把淄川创新发展研究院、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建到山东理工大学校园内。

四是强化“三项保障”,吕传毅说,我们不断强化政治保障,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强化条件保障,既重视“大师”,又重视“大楼”,努力争取、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强化基础条件建设。强化机制保障,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推进工作高效运转。

吕传毅强调,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不同时期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山东理工大学这栋大厦,是一代代山理工人添砖加瓦建设起来的。我们始终对老领导、老同志心怀崇敬,弘扬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推进山理工事业继续前行。

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支持和积极贡献。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活幸福。

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张福信、高发民、王振友先后发言。他们对学校在2018年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对学校给予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重视表示由衷感谢,并祝愿学校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业绩。

胡兴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和发展史上的功臣,在不同时期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学校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保持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注重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关注青年人思想实际和现实需求,遵循青年人成长成才规律,结合各自阅历,讲好山理工故事,传播山理工声音,传递正能量,以榜样示范引领激励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全面快速成长,积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学校将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为离退休教职工搭建良好平台,创造舒适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