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9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各科、室: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57日至13日开展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充分利用离退休工作处网站的宣传功能,增加自救互救、家庭消防以及公共场所消防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技能,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二、开展安全排查和整改落实

以公共场所安全防范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用电、用水、疏散通道、消防设施以及防盗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灾害风险隐患,及时上报、落实责任、建立台账、积极整改,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

留后患,确保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

结合本科室工作职能,根据具体情况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加强责任落实,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知识和能力。

四、请综合科做好通知贯彻落实,并将宣传周期间开展的活动填写《2019年防灾减灾周活动登记表》,于514日前发至aqglc@sdut.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