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老党员前往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2019514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在职党员50余人前往沂源县西里镇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学习英模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的文字图片实物、观看了“时代楷模”视频,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朱彦夫是沂源西里镇人,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杀敌,多次负伤,失去了左眼和四肢。他放弃在荣军休养所安享生活的条件,满怀对家乡的热爱和惊人的毅力,毅然回乡担任村支书,带领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硬是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朱彦夫先后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朱彦夫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高尚品德,敢闯敢干、勇于探索的拼搏精神,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的强大韧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