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2019年离退休党员骨干系列培训

2019年是学校确定的工作强化落实年,为丰富党员学习内容,进一步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离退休工作处对离退休党员骨干开展了系列培训,要求离退休老同志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照学校“一精神”“一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自觉引领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2019年3月26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小组长一行四十余人参观了淄博历史博物馆和淄博陶瓷博物馆。淄博历史博物馆以淄博各个发展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全面展示了淄博从古到今的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成就。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处离退休党员骨干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爱党爱国爱家乡,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的责任担当。

2019年4月1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孙克迎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在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围绕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以及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展开,最后要求所有党员骨干特别是支部书记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条例》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党支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2019年5月14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骨干赴沂源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14日上午,首先前往沂源县西里镇朱彦夫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英模事迹、感受榜样力量。14日下午,全体前往华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战备电台,被列为国防教育基地沂源县618战备电台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沂源之行红色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骨干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此次党员骨干系列培训结束后全体党员骨干一致表示将会把参观活动与理论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做一名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