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先进典型代表分享会

10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先进典型代表分享会,邀请退休老教师张元成老师作为离退休先进典型代表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在职党员参加了分享会,处长孙克迎同志主持分享会。




谈到建国70年来祖国的日益发展,张老师心怀感恩之心,坚定着信仰,感恩我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落后大国站在了世界强国之列,讲到激动之处,张老师留下了热泪。恰逢建国70周年,张老师表示作为退休老教师,我们更应该给学生做正能量榜样,为学校做好宣传。空闲之余,张老师经常义务到各学院给学生讲座,从切身体会宣传爱国主义教育。除此之外,建国70周年之际张元成、柳玉珍夫妇更是上交了5万元特殊党费,这已经不是张元成、柳玉珍第一次交特殊党费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们除了捐款外,还分别交了1000元、2000元特殊党费。除此之外,更是资助了多名困难学生。张老师常说:“我们年龄大了,做什么事都出不上力,只要经济允许,我们就拿些钱出来为党为学校做点事。”

应该说,张老师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好作风、好品德、好精神、好传统;展现了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品格;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情怀;志存高远、心怀天下的博大胸怀;老当益壮、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张老师的的事迹也是一面镜子,不管是交纳特殊党费、资助困难学生、做公益事业,或是教育引导学生,不是心血来潮,不是偶然之举,是爱党爱国爱人民至真至诚的感情流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位老党员老知识分子身上的生动体现和最好的诠释。从他的行动中,我们可以找到自身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

最后孙克迎同志做总结,首先赞扬了张元成老师的无私奉献,感谢张元成老师给我们做了一次精彩生动、充满深情的报告,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张老师的了解。截止到今天,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已经达到1028人。老同志都是经过党和国家教育培养几十年的好同志。在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许多老领导老前辈老党员老专家开创了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好局面,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栋梁和宝贵财富。广大老同志离退休以后,还时刻关注关心着学校,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老同志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前进的决心和激情,继续关心和助力学校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紧跟时代步伐和要求,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重点做好四点:

一是学习。学习老同志对理想的追求和工作的激情,学习老同志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境界,学习老同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努力使广大老同志做到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

二是尊重。老同志是既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建设者亲历者,也是学校各项事业的奠基人。尊重老同志就要尊重他们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创造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

三是爱护。要关心爱护老同志,切实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和校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措施,努力把老同志的各项待遇落实好,使老同志老有所享、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四是支持。老同志知识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要大力支持老同志发挥作用,运用智慧和经验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使学校又快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