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结合省委及学校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按照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0月2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教授离退处一科部分党员代表及全体在职党员主题教育专题报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振峰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党的光辉历程(1921-2019),房院长生动详实地解读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介绍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场党员代表认真聆听,党员们仿佛又跟随着房院长的讲述,重新走过了一遍我党98年来的风雨路程。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我们党员要坚守初心、回首初心,时刻铭记“从什么地方来、为什么出发、到什么地方去。一要感悟初心。重温我们党的风雨历程,深刻缅怀浴血奋战、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革命先烈,以此敬畏初心、继承初心。二要叩问内心。高度自觉担负起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正确认识自我,正确看待名利,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三要政治坚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