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吕传毅到“三转一响”博物馆调研

吕传毅到“三转一响”博物馆调研



1224日下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到位于周村古商城内的“三转一响”博物馆调研。


三转一响”博物馆由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我校退休干部张维杰于2017年创立,拥有统称为“三转一响”的自行车、缝纫机、钟表、收音机等藏品几千件。





在周村区古商城管委会主任马明峰陪同下,吕传毅详细听取了张维杰对重要藏品的介绍以及藏品背后的动人故事。



吕传毅指出,“三转一响”曾经是中国轻工业的主力军,代表着中国轻工业发展的一段历史,伴随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新中国发展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三转一响”也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围绕它们发生了许多故事,成为大家的乡愁记忆。“三转一响”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这些产品至今还在使用,也将会有美好的未来。“三转一响”博物馆的创立,对于佐证中国轻工业发展的历史具有重要意义,一件藏品就是一段故事,通过藏品我们可以更加直观深切地感受那段历史。吕传毅表示,创立“三转一响”博物馆实属不易,每件藏品都包含着张维杰老师的心血和付出,张维杰老师老有所为,退休后全身心投入博物馆建设,希望他把这项有意义的事业做下去。学校也将尽力帮助解决在博物馆建设和相关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博物馆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