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这464位离退休老党员令人感动和敬佩


一周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一直处在感动中,他们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从离退休老党员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现金捐款。
32日学校向全校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到36日捐款截止,共有464名离退休老党员捐款,占所有离退休党员的87%,捐款总额218416.66

春节前,当新冠肺炎疫情刚开始向全国蔓延,我校离休老干部、已经90岁高龄的李同昌、王静波夫妇,就多次给离退休工作处打电话询问:“我们现在不能出门,信息不灵通,如果学校组织捐款一定要通知我们。”倡议发出的第二天,他们就委托保姆来到捐款登记点,捐款3万元

捐款开始后,第一个到办公室询问的是百岁老红军秦师的儿媳,她帮助秦老捐款1万元并笑着说:“捐少了老爷子会不高兴的。”参加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无数战斗中英勇杀敌、屡立战功的秦老,在这次防疫战争中,仍然一马当先。

退休教师张元成来到捐款点后,分别从3个口袋里掏出很多零钱放到桌上,有100元的,也有50元、20元的,加起来总共3000。还没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又从包里拿出了整整齐齐的1万元。原来,3000元是替他的老伴、退休教师柳玉珍捐的,他自己又捐款1万元。“张老师应该是把家里所有的现金都拿来了,觉得不够又去银行提了钱。”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感动地对记者说。

 ……

这样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离休干部刘庆友因行动不便,委托老伴捐款1万元;尹汝昭老师生活不能自理,爱人孙兆香老师也体弱多病,他们的医药费花销很大,去年却拒绝了学校的爱心救助,希望能帮助更需要的人,这次他们捐款1500;在北京住院治病已一年多的薛广兰老师,捐款1000;周守义老师正在新加坡探亲,委托女儿捐款1000;正在新西兰探亲的杜文忠老师,购买360个医用防护口罩寄往武汉。除了464名老党员外,还有45名非党员退休老教师也积极捐款。

连日来,我校离退休老党员踊跃捐款,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一笔笔捐款,一个个感人瞬间,汇聚成一股战“疫”暖流,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决心与希望。“没什么好宣传的,作为老党员,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是很正常的,也是应该的。”简单的话语,传递出的是他们朴素而温暖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