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报送的微视频《历尽千帆,初心如磐》被评为优秀微视频,我校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为我校关工委成立以来首次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设立的品牌活动,一年一个主题,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让大学生从中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2020年活动主题为“全面小康,奋斗有我”,各省和直属高校共报送微视频265个,32个微视频获优秀微视频奖。

在山东省的评选活动中,我校推送的两篇征文、两个微视频均被评为优秀作品,我校关工委被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最佳组织奖。

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201412月成立关工委,架构起结构完善、符合工作实际、有利事业发展的组织体系,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积极挖掘“五老”中蕴涵的丰富教育资源,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另悉,在2020年全民合作抗疫的伟大实践中,我校推送山东省教育厅的作品《致敬逆行者》荣获“心手相牵、命运与共”抗疫小故事征文二等奖,我校关工委荣获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