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省教育厅关工委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415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海泉、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凤山等一行三人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淄博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调研座谈会。我校及淄博市教育局、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师专、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五个单位的关工委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张海泉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刘国华代表校党委对省教育厅调研组和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国华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从组织建设、基本工作和特色经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工作方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淄博市教育局、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师专、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关工委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



张海泉、刘凤山对参会各单位关工委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海泉对我校开展的银领榜样、五老讲故事、蔪火相传、优秀校友回母校、退休老教授担任思政课教师等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关工委工作目标清晰、定位准确、活动扎实、注重实效。对于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张海泉谈了三点体会:第一,要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要以建党一百年为契机,以加强党史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第二,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人员、经费和办公场所要落实到位,要形成以在职工作人员为主导,以老同志为主体的工作格局,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要积极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建立健全五老人才库,让怀有不同才能的老同志都有发挥作用的地方。



刘凤山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贯彻执行;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利用当地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教育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要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关工委工作中来,积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品牌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