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爱在细微处,情系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429日下午,由离退休工作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爱在细微处 情系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员活动室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资环学院党委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张福信、张维杰、石胜利以及资环星行社19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沙在致辞中指出,尊老敬老、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离退休老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资环学院星行社学生志愿者开展的关心老教师活动是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体现,希望志愿者用一颗关爱、温暖、赤诚之心,践行“五育”并举,团结带领更多同学为老教师提供关心和帮助。

张福信、张维杰、石胜利三位老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对学校的关心照顾和学生志愿者的爱心帮助表示感谢,分享了往日的激情岁月和现在的老年生活,希望学生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同时学会理解老人,真诚关心和帮助老人。他们相信“爱在细微处、情系老教师”活动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张福信还对活动提出了期望和祝福:朝夕相处共余辉,老少携手步温馨。

星行社负责人张新德同学代表志愿者向培养他们成长成才的老教师表达了崇高敬意,表示一定向老教师认真学习,积极开展服务活动,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五有”人才。

离退处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新红指出,“爱在细微处 情系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个暖心的活动,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也是离退处党委和资环学院党委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活动的目的在于在青年志愿者与离退休教师之间建立起一座互助沟通的桥梁,真正将老教师的关爱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关爱互助、合作共赢。

启动仪式上,老教师代表为学生志愿者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

仪式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送学生进入老教师家中进行帮扶对接。

据悉,资环星行社作为挂靠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社会公益型社团,先后开展了“衣缕书香,温暖四季”衣物捐赠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文明教室,你我共建”教室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资源回收,爱心传递”公益行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爱在细微处,情系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是响应吕传毅书记对社团提出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引领”的要求,致力于校内志愿服务的开展,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人力资源作用的又一生动实践。身穿“快乐马甲”的星行社同学们将根据老教师实际需求长期从细微处关爱、服务老教师,向老教师们学习,以实际行动引领同学们尊师重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