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要求,622日,学校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中。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40名老党员代表,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刘国华主持。


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50年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他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的发展目标。他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表率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吕传毅、邓昌亮、刘国华分别为与会的每位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

老党员代表尹九洲、张庆法、薛梅英先后发言,他们畅谈人生经历和工作感受,对于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学校取得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表示一定继续努力奋斗,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余热,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全国共710多万老党员获颁纪念章,我校符合要求的老党员有98名。对未能参加集体颁发仪式的老党员,校党委将委派专人登门颁发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