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校老教授协会与淄博校友青创联盟代表座谈交流


  109日下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淄博执委会主任委员都光珍、学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邓尚民、老教授协会办公室主任费杰与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校友青创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海峰、副会长梁国栋、副会长杨春永等13名校友代表见面,围绕发挥老教授资源优势,助力校友企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都光珍首先介绍了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淄博执委会和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校友青创联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创业联合组织,大家在不同领域创业有为,为经济社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为母校增添了光彩。驻淄高校有一大批退下来的老专家、老教授,通过发挥老教授协会和青创联盟作用为企业发展助力,为发挥好老教授这一群体资源优势搭建平台。

  程海峰副会长介绍了青创联盟基本情况及近期正在开展的工作。参会人员结合各自企业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老专家、老教授有独特的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是有待发挥的重要资源,双方要积极作为,牵线搭桥,为企业发展、为老教授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工作。大家在交谈中提出,可采取由青创联盟各单位出题,老教授们答题的办法,探索建立老教授协会与青创联盟合作运行机制,在问题解决过程中助推企业发展,也使老教授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会议提出,近期可先组织部分老教授深入校友企业进行调研,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