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老专家参加农业农村部座谈会为我国米豆间作机械化出谋献策




2021109日, “农业农村部玉米大豆带状间作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座谈会”在禹城市召开,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冀名峰、副司长王甲云、科技推广处处长刘小伟,省农业农村厅、德州市、禹城市相关领导,部分高校、企业和农业生产合作社代表参加。上午现场考察了禹城市子轩家庭农场玉米大豆带状间作机械化情况、乡邦种植合作社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情况,下午集中进行了座谈。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杜瑞成教授和杨善东博士参加了座谈。会上,杜瑞成教授作为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机分团团长首先发言,结合近年来对我省大豆和豆粮间作机械化生产的调研,详细介绍了我校“大豆交错苗带播种技术与装备”研究与试验情况,对米豆间作机械化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发展建议。

现场考察和座谈期间,杜瑞成教授、杨善东博士与领导、专家、企业和种植合作社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农机化司领导和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对我校提出的大豆交错苗带种植机械化新技术与装备、等带宽玉米大豆间作高效机械化模式很感兴趣,希望山东理工大学抓紧组织开展“等带宽玉米大豆间作高效机械化试验”、取得好的效果。厅领导希望我校参与我国禹城试验区米豆间作机械化的试验研究工作,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着力在农机农艺融合及新装备研究方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