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员骨干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及李振华事迹展馆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0月2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40余人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及李振华事迹展馆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10月20日上午,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骨干们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

位于馆区西侧的莱芜战役展览馆,党员骨干们一行学习了莱芜战役的历史,了解了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解放所作出的浴血牺牲,丰富的历史图片、具有视觉冲击力的雕塑、逼真的战场仿真布局,真实再现了战争画面。


东侧的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大量的图片、文字、雕塑和实物,真实再现了当时人民英勇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情景体现了鲁中人民为抗战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显示出的大无畏民族精神。

最后,全体参观者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合影留念离退休党员骨干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完善了党史学习,更好地固本、塑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0日下午,离退休党员骨干们前往沂源参观李振华事迹展馆大家观看了李振华老师情洒沂蒙山事迹影片,详细了解了李振华老师60多年扎根沂源,教书育人,捐资助学,奉献教育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84岁高龄的李振华老师与党员骨干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离退休党员骨干表示要不断学习李振华老师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