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成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10月30日下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济南联勤宾馆贵宾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老教授协会领导、教企合作委员会成员、特邀领导及有关单位代表人员共49人出席会议。

会上,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原校长赵彦修同志代表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致辞,表达了对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成立的祝贺、对与会各位领导和嘉宾的欢迎、对未来教企合作发展前景的祝愿。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原书记毛有高作了会议总结,对校企合作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和开展教企合作问题作了进一步诠释,对该委员会的建设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庆水同志与赵彦修同志共同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揭牌。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张友谊同志宣读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关于成立“教企合作委员会”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教企合作委员会会员颁发聘书和匾牌我校成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我校校友联谊办公室原主任赵华龙同志被聘任为副主任委员。

(一排左二 我校校友联谊办公室原主任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赵华龙同志)


据悉,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创始于19998月,会员和会员单位遍布全省各高校和科研机构。新成立的“教企合作委员会”,作为协会的二级管理机构,是顺应我省新旧动能转化战略,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我省教育资源优势,其目的是动员和组织全省教育界的老教授、老专家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界的优秀领导者们,按照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的需要开展合作,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和质量效益,助力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

我校老教授协会自202110月成立以来,为充分发挥协会智力优势、专业技术优势、专家优势,围绕教企合作等方面,座谈、走访考察了青创联盟部分校友企业,调研企业运行情况,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议。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淄博执委会主任委员都光珍教授、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杜瑞成教授被青创联盟聘为发展顾问,为关系联盟重大利益的决议提供建议,指导青创联盟各部门工作。接下来,我校老教授协会将与青创联盟校友企业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努力给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财富、为学校带来更多荣誉,支持帮助校友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