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之际响应学校校园安全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处安全工作,增强教职工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11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特别邀请安全管理处尹磊昌副处长一行处指导培训。

安全员臧洪君老师传达学校安全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分享了培训案例和心得体会。接着,全体人员集体观看消防安全教育专题片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在安全管理处协助下,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制定了《离退休工作处2021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实施方案》,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对疏散路线、关键点位人员做了细致安排。随着警报的响起,楼宇内所有人员按照“消防安全教育专题片”培训要求,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最后,安全管理处同志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校园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日常维护等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按照学习的使用方法对模拟火场进行了实地扑救,通过实操掌握了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夯实了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