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关于吸纳会员的通知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是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的团体会员,是由山东理工大学组织成立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从事教育工作、学术研究和智力服务的社会团体。

为进一步发挥老教授协会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使协会工作更具有广泛性、开创性,壮大协会力量,现决定吸纳协会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业务范围

老教授协会遵循“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原则,组织会员开展如下工作:

1.组织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时事政策;

2.接受学校聘请,参与教学、督导、青年教师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

3.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指导、咨询服务、才艺培训等;

4.组织编写、编译教材、资料、丛书等,推荐出版本协会成员的专著;

5.开展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的研究;

6.服务区域发展,推动学校所在地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7.参与科学知识普及活动;

8.组织会员参与老年志愿者服务及文化、体育等娱乐活动;

9.根据工作安排,成立专门委员会,审核并推荐离退休教师参加职称评定;

10.争取社会资源,为学校离退休工作提供助力。

二、会员资格

1.为我校教职员工或离退休人员;

2.具有正副教授、正副研究员职称,或其他职称系列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

3.年龄一般在55岁以上,身体健康,愿意并能够参与本协会组织的活动;

4.拥护本协会章程(见附件1),有加入本协会的意愿。

三、入会程序

1.凡符合以上入会条件者,均可自愿申请加入本会。由本人填写会员登记表,报离退休工作处。

2.协会审核通过并进行登记。

3.协会上报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备案并颁发会员证书。

4.本协会不收会费。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协会。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四、工作安排

有意入会的离退休教职工,即日起自行下载会员登记表电子版(见附件2)并填写,并贴好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照片;也可携带照片直接到离退休工作处一、二、三科办公室索取纸质表格填写。请务必于20211130日前将会员登记表报至离退休工作处一、二、三科。

联系人:周杨,联系电话:2782123

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热诚欢迎您的加入!


附件:1.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章程.pdf

  2.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会员登记表.doc




山东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