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

  近日,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创新案例《发挥“五老”群体优势,助力“五有”人才培养——山东理工大学“银龄计划”》获二等奖,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建校65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五老”资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载体,通过“银龄计划”,搭建活动平台、宣讲平台、开拓媒体平台、设立岗位平台等举措,充分挖掘和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谱写了一曲“五老”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辛勤助力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的动人篇章。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各校创新推出的品牌及活动的经验和成绩,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内各市、各高校积极推荐,厅关工委组织专家严格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8个,有7所高校被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