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2月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项称号是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最高集体荣誉。

  

学校历来重视关工委工作,建立了信息通报制度,划拨专门经费,配备专门办公室,保证关工委工作顺利运行。学校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关工委工作,亲自出席重要活动,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成立学院级关工委组织,明确了工作任务,健全了机构。

 学校关工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举办《稷下湖畔》刊物,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读懂中国”、“银铃榜样”、 “百年辉煌”等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返聘老教授担任思政课教师和教学督导员,创办“五老讲故事”教育品牌,举行“传承四史之光,勇担青年责任”红色成人礼,教师节“薪火相传”等,对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成长成才教育。

学校关工委工作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的肯定与称赞,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开展的活动被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新民晚报、文汇报、人民网、新华网、大众网等媒体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