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谢谢,辛苦了”

——离退休工作处2022年“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一


 “谢谢,辛苦了”,这是离退休工作处收到的,来自离退休老同志家属的又一次朴实的感谢。

86岁高龄的王德珍老师,是我校退休的老教师,现居住在日照开发区。年前,老人家女儿朱红联系我处东校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苗丛菲老师,需出具母女关系证明,用于办理社保卡异地激活业务。由于老人家家中无户口本,并且在日照公安机关也查询不到女儿的户籍信息,朱红就想到了找组织(学校)帮助。当时苗从菲老师肩膀受伤不能动,稍有好转便马上联系了学区派出所,得知当时的户籍都为集体户口,全部挂靠在学校,个人没有户口本未查到女儿的户籍信息。

年后开学,苗丛菲老师又向学校档案馆了解情况,后又联系到与王老师熟悉的老同事董增前老师,得知原西六路派出所可能有户籍记录。后与西六路派出所联系得知,因西六路派出所和公园派出所合并,但户籍却未合并,建议联系齐赛派出所。

221日下午,苗丛菲老师骑车赶往齐赛派出所查询相关信息,工作人员按照身份证信息查询了新旧两个系统,反复查询多次依旧没有查到女儿朱红的户籍记录。

事情陷入了僵局,苗丛菲老师建议女儿朱红问问银行学校出具证明是否可行,朱红联系银行得到答复:拿学校证明到日照居住地社区出开具证明可以办理社保卡激活两天后,朱红拿到邮寄过去的证明顺利办理了银行卡激活业务。女儿朱红随后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电话中重重说到“谢谢,辛苦了”。

一直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坚持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为老同志办实事。每一件小事都是事关老同志切身利益的大事,这件小事的解决体现了离退休工作处坚持精准服务理念,坚持工作人员多跑腿,多上门服务,发自内心地倾听老干部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把日常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2022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离退休工作处要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精准服务理念,全面提高服务老干部的工作水平,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通过作风大转变,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