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查玉喜出席会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杜瑞成,委员邓尚民、张道林,关工委1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22个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查玉喜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新红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文件和省教育厅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杜瑞成同志总结了学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作了部署。

王立斌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关工委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向长期为学校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关工委干部和“五老”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学校要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措施,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理论学习,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

二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关工委作用,为助力青年师生成长贡献力量。要着力在加强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所作为,通过“老少结对”、上党课、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要着力在支持和帮助青年师生全面发展方面搭建平台,组织动员“五老”参与教育教学工作,协助指导社团活动,加强对青年师生的人生规划指导。要着力在关心关爱“五老”队伍方面做好工作,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帮助老教师解决实际困难,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有更多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三要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加强工作研究,把握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点与规律,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加强品牌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活动形式,丰富工作内容,建立各类志愿服务团组,培育打造工作品牌。要加强工作宣传,认真总结创新做法、优秀案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建立工作考核机制,加强督导落实,对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工作开展及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

查玉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成立关工委组织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是党和国家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大创新,并就本次会议精神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今年的工作计划落到实处。二是学院关工委要加强工作研究,主动开展工作。三是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