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所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撰文/周杨    摄影/王孚洪、丁萍、刘曼、潘晓凤、苗丛菲、王晓帆



为切实推动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布置,各党支部于近期分别召开2021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3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了全体党员骨干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并发放学习材料,明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及要求,并要求各党支部提前召开专题支委会,认真做好谈心谈话工作,研究商定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

截至627日,14个党支部已全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新红和副处长张成宝、费杰分别列席参加。

会上,党员们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了吕传毅同志、胡兴禹同志在学校党委三届六次、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各位党员总结了去年工作,交流了平时生活、学习体会,畅谈了疫情以来支部和党员代表在组织防疫、福利发放、党费收缴等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党员们开展了谈心谈话,座谈交流,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党员们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和党委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各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主要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党员义务、遵守组织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主题明确、流程规范,参会党员思想重视、积极参加,党支部认真反思职责履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助于离退休党员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