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 2021至2022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现将202191日至20228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保障离退休老同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1-2022学年,离退休工作处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通过离退休工作处网站、稷下湖畔杂志、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工作规章制度汇编、情况通报会、党课、支部大会等形式,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接受老同志的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

2021-2022学年度,离退休工作处及时公开了以下信息:

1.离退休工作处2021年度工作总结。

2.离退休工作处2022年度工作计划。

3.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4.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

5.老教授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计划

6.离退休工作处党费和经费使用情况。

7.七一党的生日、中秋节、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情况。

8.上级及学校有关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等。

(二)不予的公开信息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在20212022年度,对《全国离休干部信息管理数据库》《山东理工大学离退休教工数据库》和离退休教工工资单的内容不予公开。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离退休工作处及时、有效、完整地将有关信息向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员工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未出现信息公开工作遭举报等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工作性质通过网络、印刷品、会议等形式对有关信息进行了公开,得到了老同志的支持和称赞,取得了较好效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大。

今后重点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守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工作原则,丰富信息公开渠道,确保公开的信息方便老同志知晓和查阅。二是逐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的完善性和准确性。三是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信息保密工作的关系。

四、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离退休工作处将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指南》等文件精神,抓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正确引导老同志的舆论导向,助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离退休工作处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