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欢庆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载歌载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就灿烂辉煌,精神弥足珍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踏上新的征程。1026日下午,离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工作处二楼大厅隆重举行“欢庆二十大,唱响新时代”文艺演出,歌唱美好新时代,颂歌献给二十大,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邓昌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陈靖关工委副主任杜瑞成等领导同志观看了演出。

  

  

演出的13个节目有独唱、合唱、诗朗诵、京剧、乐器演奏等,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奋发向上,充满了正能量。这些节目由离退休老同志自编自演,在排练过程中得到了音乐学院陆建柱、刘秀荣、魏子鹤、张娜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大合唱《领航》和《江山》拉开了文艺演出序幕,老同志昂扬的精神面貌、高吭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崇高赞礼。京歌表演唱《我爱你中国》给人一种喷涌而出的激情,让观看演出的每一位同志心中荡漾起对祖国的赤诚之爱。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表达了老同志对祖国深深爱恋的真情实感。音乐学院学生方通顺的竹笛独奏《红领巾列车奔向北京》、王洋的女声独唱《水灵灵》,引发了观众热烈掌声。文艺演出在大合唱《你伴随我》中落幕,这首校歌是山理工优良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的高度概括,是学校精神内涵的展示,这些把智慧和心血奉献给学校的老同志用心用情唱出了对学校的拳拳深情和美好祝福。

  

  

整场文艺演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充分表达了老党员老干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