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组织  社团风采

“运动展风采 夕阳别样红” 我校举办2023年离退休教职工春季趣味运动会


4月27日上午,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面貌,离退休工作处在西校区第一体育场、东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瑞贤园社区活动中心同步举办2023年离退休教职工春季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开始前,开幕式在西校区第一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成宝主持。党委副书记、处长苏学群致辞,指出离退休工作处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深受老同志喜爱的文体活动,希望各位老同志积极参加、享受乐趣。


随后,一科科长,本次趣味运动会执行裁判长王孚洪宣读竞赛规程与要求。党委书记张少全讲话指出,趣味运动会是我处的传统项目,这项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老同志的身心健康,极大地丰富了老同志的退休生活,也全面助力了学校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向老同志们表达美好的祝愿,并宣布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此次趣味运动会,紧密结合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年龄特点,设置了三米/五米套圈、限时跳绳、限时踢毽子、飞镖打靶、垒球掷准、门球击准、定点投篮、足球射门、保龄球投准、青蛙跳水等趣味比赛项目,并设健步走参与项目,形式多样,玩法简单安全。为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积极统筹谋划,活动现场有体育学院、校医院和后勤管理处为活动提供场地、裁判与医务保障。

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老同志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笑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比技艺、话友谊、忆往事、谈心得,祥和温馨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充分展现出老同志们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和老当益壮的昂扬斗志。运动会结束,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举办趣味运动会既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享受到了趣味运动带来的欢笑与畅快,更为他们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互动交流,使他们倍感温暖,都感到很开心。

趣味运动会作为离退休工作处的传统项目,也是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老同志办实事好事系列活动之一,为老同志们提供了交流感情、强身健体的机会,达到了以趣味获快乐、以运动促健康的目的,增进了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增加了彼此的友谊和凝聚力,更坚定了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路、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一科赛前准备


一科检录登记现场


一科限时跳绳项目现场

一科五米套圈项目现场


一科垒球掷准项目现场

一科垒球掷准项目现场

一科飞镖打靶项目现场

一科飞镖打靶项目现场

一科定点投篮项目现场

科定点投篮项目现场

一科足球射门项目现场

东校区保龄球投准项目现场

东校区三米套圈项目现场

瑞贤园赛前动员

瑞贤园青蛙跳水项目现场

瑞贤园保龄球掷准项目现场

瑞贤园三米套圈项目现场

领取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