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流动党课+现场教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创新形式,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结合离退休实际,创新探索“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方式,借助离退休党支部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之际,把流动的车厢变成“课堂”,为大家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5月25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离退休二科、三科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赴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前往现场教学的途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志慧,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若干措施》精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主题,为参加考察学习的老党员上了一堂“流动”的党课,他从8个部分,24个方面,对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到达现场后,大家通过聆听讲解、查看实物、观看视频等,对原山林场工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半个世纪以来,原山人一直践行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感到由衷钦佩。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经济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同日,一科第四、第六党支部近20名党员赴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