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上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526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上党课,党委书记张少全主持,副处长张成宝讲党课。

大家观看了《人民至上》和《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电视专题片,选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关于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张成宝“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老龄化社会状态下的离退休工作”为题给大家上党课。他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传达了2022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分析了我校离退休教工现状和老龄化状态,指出我校离退休工作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做好离退休工作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常抓常新重大课题、关心爱护服务好老同志四项措施。

党课结束后,大家以“进入新发展阶段老干部工作服务新举措”为主题,张少全、苏学群、李志慧、王者祥等同志先后发言,提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意义、体会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