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1日,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邓昌亮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陈靖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杜瑞成出席,校关工委成员、各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

会上,杜瑞成全面总结了学校关工委2022年全年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解读。

邓昌亮作了题为“践行责任担当,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阐述和总结了我校关工委的工作原则和目标,以及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遵循,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要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规划,纳入思政工作体系,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总体格局,并进行考核。二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做实做细。各级关工委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青年师生核心素养的养成,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促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要深入了解青年师生需求,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服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变革。要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学习,明确职责使命,勇于创新,变革旧有工作模式,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以创新的精神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陈靖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关工委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今年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研究关工委工作,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关工委要密切配合,围绕工作要点,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